寂夜无声

第二十七章 酆都情断

 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黑啸天觉得白出尘会这么说肯定是有原因的,他忍不住猜测:“是气我没保护好你吗?还是巫老对你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白出尘拼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,使劲摇了摇头,哽咽道:“不,跟任何人都无关,是我自己不能嫁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你看着我。”黑啸天看着她,眼里一片痛苦之色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一开口,白出尘的眼泪就已决堤,  她不敢与黑啸天对视,怕看见彼此眼里的心碎,更怕黑啸天会发现她的言不由衷。

  “因为我是神女,而你是魔王。”

  “那又如何?”他早知道她的出身。

  白出尘道:“自古神魔不两立,我已经长大了,身为神族一员,我真的不该再如此任性胡闹下去了。”

     “任性胡闹?”黑啸天冷笑,“我们相伴的千年时光,在你看来就是任性胡闹?”

      他紧紧摄住白出尘的双肩,眼里的震惊与痛苦显而易见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的誓言呢?曾经信誓旦旦的那些话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出尘凄然道:“就当是我年幼无知吧!”

  黑啸天道:“好一句年幼无知,白出尘,是不是我对你过于温柔宠爱,让你忘了我是谁?”

  他可是魔王啊,冷酷无情无敌六界的魔王。

  “白出尘,你没得选,今日你不嫁也得嫁。”

  白出尘流泪道:“公子,你这是何苦?”

  黑啸天道:“跟我回去,我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。”

   崖琴上前阻拦道:“魔王阁下,结亲本是两情相悦的事,白姑娘既然不愿意,你又何必强求?”

  “滚!”黑啸天一声咆哮,红眸似乎滴出血来,“你以为你是谁?我与她的事轮不到你置喙。”

  崖琴道:“魔王强娶神女,有违天道人伦,我自然是要管的。”

  黑啸天放开白出尘,踱至崖琴跟前,冷蔑道:“就凭你?”

  崖琴化琴为剑,摆开架势道:“自知不是阁下对手,唯全力一战以求问心无愧。”

   “既如此,本座就成全了你。”黑啸天全身红色灵力暴涨,红瞳之内已有火焰熊熊燃烧,现在的他几近疯狂。

    糟了,是烈焰之眼!削骨散灵灭魂,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烈焰之眼啊!

       白出尘急冲上前,挡在崖琴身前,大声阻止:“公子,不要,你不能伤害崖琴大人。”

    白出尘此举,无异于火上浇油。

     黑啸天愤恨难当:“你滚开,今天我要把他挫骨扬灰。”

      白出尘迅速拔下头上的白玉莲花簪,尖锐的簪尖紧紧抵住自己白皙的脖子,声泪俱下:“公子,你别逼我。”

      黑啸天危险地眯起了眼:“你竟敢威胁我?”

      那簪子也算两人的定情之物,如今她却为了别的男人,拿着簪子威胁他,这怎能让他不气愤不心寒?

      白出尘握着簪子的手一用力,鲜红的血液立刻沾满了她白皙的脖颈,红白相间显得特别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  “出尘!”

      “白姑娘!”

       黑啸天与崖琴几乎同时出声制止。

      “公子,你若敢杀了崖琴大人,我便马上自尽在你面前。”泪水爬满了她整张面庞,她对不起黑啸天,又连累了崖琴,除了自残,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结束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黑啸天握紧了拳头,指甲陷入肉里尤不自知。

    曾几何时,眼前这个信誓旦旦对自己承诺不离不弃的女人,如今却为了别的男人不顾生死。

     他的心仿佛坠入千年冰窖一片凄冷。他不知道女人的心为何会如此善变?他曾坚定的认为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负了他,白出尘也绝不会负了自己。如今看来,真的是自己过于自负了!

     心痛,憎恨,愤怒,失望,悲凉……各种情绪交织在他心里,这是他此生 从未有过的失败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哈哈……”他忽然大笑。

      听着那凄楚的笑声, 白出尘肝肠寸断。

      黑啸天猛然出手一掌击飞了崖琴。

  “崖琴大人!”白出尘大惊。

  黑啸天目光森寒,道:“白出尘,你知道我最讨厌被人背叛威胁。”

  白出尘泪流满面,缓缓放下簪子,扑通一声跪在黑啸天面前,道:“公子,是我背誓对不起你,你杀了我吧,放过崖琴大人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”黑啸天气得牙都快咬碎了,但依然压住自己的滔天怒恨, 道:“出尘,我不会伤害你,只要你回心转意,我既往不咎。”他是睥睨天下,六界无敌的冷酷魔王啊,几时沦落到这么卑微去祈求一个女人的真心?

    白出尘深深叩下头去,就如他们第一次见面那么生疏,她道:“公子,放手吧,我们缘分已尽。”

  黑啸天差点气绝,咆哮道:“白出尘,你休想离开我,生生世世你都休想离开我。”

     他是魔王啊,震摄六界的魔王!不过区区一个女人而已,他想要直接抢了便是,又何必生出那么多侠骨柔肠?

    急风冽,杀意起。

  魔王已控制不住屠戮杀伐,风吹起他的长发与黑袍,袍上的罪花鲜红如血。

      他一个闪身竟掠过面前的白出尘直取崖琴性命而去。

     崖琴闭上眼,暗道:不好,我命休矣!

 “扑嗤”,剑身穿透皮肉的声音。

  崖琴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一切似乎都静止了,这一切发生得太快,以至于三人都惊呆了。

      黑啸天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他不敢相信,为了崖琴,白出尘居然会杀自己。

  他用手握住剑身,鲜红的血珠滴滴滚落,他一把拔出琴剑,胸膛顿时血流如注,溅红了白出尘的整张脸。

     白出尘呆呆的,她似乎依旧没有反应过来,刚才她见崖琴危在旦夕,便不顾一切去抓了崖琴倒地时落在地上的琴剑,她真的只是想挡一挡公子。

    她颤抖看着自己的双手,一脸的不敢置信,她怎么会?怎么可能会伤了公子?那是她最爱的人啊!是她想用生命保护的人啊!怎么会这样?为什么会这样?

    崖琴亦震惊,他也没想到白出尘会为了他伤了黑啸天,即便是误伤。

     其实这一剑刺得并不深,却让黑啸天痛入骨髓,因为伤在了心里。

      自出世以来,他受尽千难万险,哪怕被佛主封印在天下幽潭之下千年,都没有此刻来的伤心绝望。

      白出尘,果然是他的死穴!

  这一回,他彻底死心绝望了。

     “从今以后,我与你恩断情绝,天涯陌路!”

      魔王有魔王的骄傲,白出尘这一剑已彻底斩断他们的情缘。

 

  


  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