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夜无声

第二十六章 酆都伤情

  望着躺在血红花海中神识不清的白出尘,  崖琴眉头紧皱。

     他被华珏打入黄泉后,竟不知不觉被冲到这三途河边,让他没想到的是白出尘居然也掉入了黄泉,跟着他一起被冲到这里。

      他知道这是忘川的彼岸花,也知道这花香有种魔力,能让人忆起前世过往,如今白出尘陷入回忆中,他也无计可施。

     空中飘来一个鬼魅般的巨影,崖琴看不清他的容貌,只觉巨大的恐怖威压。

     “乐神不必惊慌,吾乃鬼王幽冥。”巨影开口。

     “鬼王幽冥?”崖琴不敢置信,“阁下不是被佛主罚睡黄泉三千了年吗?”

  “哈哈……”幽冥大笑,“多亏了你与这丫头,你可知道,你与这丫头皆是六界之中最难得的干净灵体,你们一起掉入黄泉,居然破了吾的沉睡封印,哈哈哈哈,这也算你们与吾有缘,也是吾的造化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!”崖琴点了点头,他并没有什么不同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幽冥问道:“这丫头就是魔王黑啸天的新娘?”

     崖琴身在鬼界,消息闭塞,其实并不知道魔王成亲的事,但白出尘跟在黑啸天身边多年,几番生死相随,料想应该是夫妻了,于是点了点头,问道:“阁下有办法让她苏醒吗?”

     幽冥道:“该醒的时候自然会醒。”

  他又道:“在吾沉睡期间,你帮吾稳定了鬼界秩序,吾可以许你一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崖琴摇了摇头,道:“度化众生乃是我的本职所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幽冥道:“吾不信你无欲无求。如果你想回神界封得更高神位,吾亦可助你!”

  崖琴还是拒绝,道:“我本是碧海云天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一海螺,幸得佛主点化修炼成人位列仙班,我自应该苦心修道普度众生,而非争权夺利妄图神位。待我出鬼界,我决心回人世修练,再不掺合神魔之争。”

  幽冥叹息道:“你是吾见过悟性最高,最通透纯净之人,将来必成大道。”

  …

   白出尘悠悠转醒,入眼的是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     她不禁有些恐慌:“这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崖琴听见她的声音,忙道:“白姑娘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白出尘见眼前之人是崖琴,立刻红了眼眶:“崖琴大人,你没死?”

      崖琴动容道:“是的,我们都没死,我们从鬼界出来了,现在是在酆都。”

  他并没问白出尘为何会去鬼界,只说道:“我已通知你未婚夫,料想他很快就会来接你。”

  “未婚夫?”白出尘一时惊愕,回不过神。

  崖琴道:“是啊,你未婚夫黑啸天,你们不是今日成婚吗?可别误了吉时。”幽冥是如此告诉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白出尘一阵沉默,流下泪来。

     她这是…

  崖琴不解:问道“白姑娘可是有难言之隐?”

     白出尘满面泪痕,道:“上神可否带我走?”

      酆都,乃人间通往鬼界的门户,此刻正是黎明前的黑暗,城内一片萧条死寂,唯有客栈门口的几盏灯笼幽幽发着一点亮光,在这漆黑冰冷的夜里,更显恐怖诡异。

     崖琴带着白出尘走在这空旷无人的街道上。

 “咻”得一声,如流星般落下一道黑色人影。

      “出尘,你没事吧?”来人正是心急如焚的黑啸天,他上前一把紧紧抱住白出尘,贪婪地汲取她身上的温暖,没有人知道,他是怎样渡过了这煎熬的一夜。

    崖琴远远退开,他至今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白出尘使劲眨了眨眼睛,努力不让泪水流出眼眶。

  半晌,她才轻轻推开了黑啸天。

     “出尘,你怎么了?”黑啸天感觉有异,是怪自己没保护好她吗?

    白出尘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淡漠:“对不起,公子,我不能嫁给你了!”

   “ 什么?”犹如一道晴天霹雳,黑啸天甚至认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 白出尘深深地吸了口气,用尽全身力气,大声道:“对不起,公子,我背誓了。”说完这一句,她觉得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被抽干了,她恨不得自己就马上死了才好 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