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夜无声

第十六章 潜入神界

      黑啸天带着白出尘三人自北荒回到了仙灵峰。

   救火麒麟,助凤姬重塑灵根是黑啸天必做的事。为此他四处查阅典籍,终于有一天他对白出尘道:“出尘,我要去趟神界。”

      白出尘震惊:“公子,为什么?”

  现在去神界岂不是自投罗网?

    黑啸天道:“我已经找到破火麒麟封印和让凤姬重塑灵根的办法了。”

  白出尘道:“办法可是在神界?”

  黑啸天点头,道:“神界的甘露圣水与聚灵丹。”

       古籍记载甘露圣水可使万物重生破石像封印。聚灵丹可聚天地灵气重塑灵根。

  白出尘道:“公子,我与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黑啸天断然拒绝。

  翌日,他孤身一人前往神界。

  白出尘与铁战,铜刹三人在仙灵峰日夜焦心。等待多日仍不见黑啸天归来,白出尘实在无法再忍耐下去,便追去神界。

     神界

      烟波浩渺,景色祥瑞。宫殿建筑更是精美绝伦奢华无双。

      白出尘幻做神界侍女的模样,以她纯净的灵力与气息当初都能瞒过乐神崖琴,如今更是轻而易举骗过了巡逻侍卫。

  只是,她该去哪里寻找公子呢?

       正踌躇中,只听一温柔女声道:“小仙子,你是迷路了吗?”

  白出尘心下一惊,抬头便见一个端庄妍丽的年长仙子笑着招呼她。

  “你是司女宫新晋的小仙子吧?是不是迷路了?”年长仙子道。

  白出尘于是将错就错,乖巧点头道:“是的,姐姐,我迷路了。”

  仙子道:“小仙子不必害怕,你是司女宫新送来东阙宫的侍女吧,难怪会迷路,你跟我来吧。”

  “多谢姐姐!”

  年长仙子笑道:“我年长你许多,大家都叫我挽冬姑姑,小仙子你叫什么?”

  白出尘惊出冷汗,随即冷静答道:“多谢挽冬姑姑,我叫阿初(出)。”

  挽冬道:“阿初不必害怕,王子殿下喜静,东阙宫内侍从不多,没人会为难你的。”

  王子殿下,哪个王子殿下?

  白出尘问到:“是王子华钰吗?”

  挽冬告诫道:“嘘,咱们做侍女的,不可直呼殿下名讳知道吗?”

  白出尘心中呜呼哀哉,但面上却是不显,道:“多谢姑姑教诲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阙宫做为神王之子的府邸,宫殿之宽广,装饰之华丽自然不必多言。就如挽冬姑姑所言,王子华钰喜静,偌大的宫殿居然一丝人气也无,冷清且沉闷。

  王子华钰闭关未出,白出尘在东阙宫里每天做点洒扫的活,倒也自在。

      东阙宫内有一座美丽的花园,各种奇花异草在瑞雾缭绕间若隐若现,间或有珍禽异兽奔走其间……

       花园中有一片梅林,疏影横斜,落英缤纷,淡淡的白雾飘散在林间,说不出的神秘梦幻。

      白出尘最喜欢这一片梅林。

       来神界已多日了,没有公子的一丁点消息,这让她很是忧愁。可她并不熟悉神界地形,也不知道此刻公子身在哪里,所以目前她只能待在东阙宫伺机而动。

  她从没有离开过公子身边这么久。

  落英满身,她有着无限的思念与忧愁,还有浓的化不开的孤独。

  满地残花败叶,白出尘慢慢蹲下身,捡起片片落花小心置于掌心,由花思己,她竟怔怔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是谁?是谁?谁在梅间低泣……

  王子华钰恍惚,仿佛看见林间白雾飘散处,隐约有一袭白色身影,那么的遗世独立,却又是那么绝望与哀伤……

      他的心狂跳着。

      是您吗?是您回来了吗?母亲……

      华珏痴了,往那雾中白影奔跑而去,像小时候无数次跑进母亲怀里那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